淨空法師:怎樣救自己、救這個家庭、這個小鎮?



怎樣幫助自己,怎樣救自己、救這個家庭、救我們這個村、救我們這個小鎮?你要問我用什麼方法最好,我知道,但是你不相信。

佛法裡面第一法,就是誠心誠意念這一句阿彌陀佛。這個法子妙絕了!怎麼念?起心動念,不問這個念頭是善是惡,不要問這些,只要念頭一起,立刻警覺到,阿彌陀佛。不要讓念頭相續,把它換成阿彌陀佛,惡念歸阿彌陀佛,善念也歸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是清淨平等覺,這個經上說的,清淨平等覺是阿彌陀佛的名號,所以念阿彌陀佛就是念清淨平等覺。這一句阿彌陀佛就能防止我們被污染,我們不被外面環境污染。

這個法子妙絕了!人人都會念,男女老少,一切時、一切處統統可以念。有不相信、有反對的聲音,我們可以默念,不出聲,效果完全相同。

不但釋迦如來所說一切法,最後歸這句佛號,世尊告訴我們,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為一切眾生說法,末後一著統統結歸在阿彌陀佛­。多殊勝,多麼不可思議!我們怎麼可以疏忽?希望我們常常念這句阿彌陀佛。

功夫不得力的時候也會常常忘掉,常常忘掉不怕,想起來趕緊接著念。把念佛當作我們這一生當中唯一的一樁大事來辦,我要解決我的問題,我要脫離六道輪迴,我要脫離十法界,一心一意求生淨土,信願持名,你決定得生。

往生的人很多,是真的不是假的。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三零八集)淨空法師主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