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禪!大集經云:「若人但念阿彌陀,是名無上深妙禪。」;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密,六字洪名,全依梵文,未翻一字,是至真至簡之咒!既是禪又是密,又能總括三藏十二部教典,念佛真的是不可思議!



線上點播收看.淨空法師主講《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華藏淨宗弘化網



.佛教不是宗教、不是迷信,是教育!——淨空法師


.我不是一名宗教徒,但如果我是的話,我願成為一名佛教徒。——愛因斯坦


.佛教是歷史上唯一實證的宗教。它視善良和慈悲為促進健康,不可以仇止仇。——尼采


.多種宗教的教義中,我所贊成的是佛教。——羅素


.佛教不僅不是迷信,而且是破除迷信最徹底的學理,科學造詣愈深者,愈能解釋佛經中難解的真義。——尤智表(中國科學家)


.佛陀開示的法,內容的廣大深奧,確實無與倫比!——克裏(英國學者)


.佛法主修的是智慧!它不是迷信,不是宗教,宗教是屬於神學。佛法是開發自己本性裡面本來具足的般若智慧!——淨空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註.35集)


.如來的正法(佛法)是人生宇宙唯一的真實!你在這個宇宙當中,不可能找到另外一種學問,講得比佛更透徹!——慧律法師(2015新春開示)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夢參老和尚:修行的秘密藏在【不間斷】這三個字裡!

◎摘錄自:夢參老和尚《地藏經》講記

假使你每天念地藏聖號:「南無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念一千遍,每天念一千遍;能唸到一千天,三年,三年一天不斷,這個就難了。念一千聖號很容易,那你一個小時都不到;但是,你每天能夠不斷念三年,得靠你堅持力量了。經常一打閒岔就把你岔過去了,你有時候就斷了。不要說一千聲,十聲都有時候還斷;忘了,這叫「業障」。

咱們經常說「業障、業障」:當你發一個願,修行的功力做做給忘了,誰讓你忘的?不是你自己想忘,業障!這有默念的金剛唸法,不出聲,能夠做到三年,一千天大概是三年吧!

你發願一天誦一部《地藏經》,三年不斷;十年不斷,二十年不斷,那利益更大了。

一般的說,我們出家人,乃至於四眾弟子,這個願力我們是能做得到的。特別是我們出家二眾,你一天吃完飯幹什麼?一定要了生死,這個就了生死的。(麻煩的是:)第一個信力不夠,沒有這個信心;第二個願力不夠,做做就斷了。

假使你發願一個功力,哪管先念一部《心經》,一千日不斷,一天不斷;或者你一天念十聲阿彌陀佛,十聲不多吧?一千天,一天沒斷過,每天必須念十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恐怕沒有人念不了十聲吧?

但是他中間斷,中斷魔障最厲害。你念個咒,或者修一個法門,那魔鬼就使你斷,不讓你相續。

一斷就完了,斷了得重新再起。斷了之後,你再起,得從你再起那天算;重新另算,以前的都沒有了。

修道的時候,最難的不中斷。

我經常跟我們道友說:功課不要定太多,太多你做不到,也容易中斷。說我一天念一千聲,就念一千聲阿彌陀佛,時間很短。一千聲好長時間?但是我天天不斷,可就長了,日久才見功力,愈久功力愈大。說一劫兩劫,為什麼修那麼長?他斷了,修修斷了,斷了得重新再開始。懂得這個道理,所以希望我們的道友:

不論你修哪一門功夫,一定要做到。做到什麼呢?不間斷。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