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憑助念生淨土

家父邱茂盛,家住彰化縣永靖鄉,平生從商,無論老幼、貧富均平等對待,惟不曾聽聞佛法。民國八十九年(2000年)六月四日凌晨,因肺結核於家中二樓逝世,享年六十四。

當時家人無知,將父親大體搬到一樓,並且為其更衣,請法醫前來驗屍之後,才由身為么女的末學,禮請法師及蓮友前來助念。

自父親往生首日,直到頭七,共約禮請了十名僧眾與百位蓮友,持續前來誦經念佛。第三天黃昏,未學佛之家母於片刻休息時,在半夢半醒間,見到家父身著海青(經其口述而推敲),腳踏放光蓮花,口言:「我要跟佛祖來去呀」(台語),然後朝空中飛去。

第七天,家兄及長孫依習俗於靈前占卜,經十幾分鐘仍未有明確訊息;家兄於是令末學改於佛前請示。末學對家父之往生極樂世界信心滿滿,就當著數十個親友面前大聲說道:「阿彌陀佛,爸爸!請示現聖杯讓大家知道您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言畢,連獲三次聖杯,大眾歡欣稱歎!

邱德願   記
2012.9.22

http://www.淨土宗.or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