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師兄持日中一食的心得體會

XXX師兄:

從日中一食後,在六個月的時間了。

從近幾年的豐滿,回到了幾年前的苗條狀態。

前天一個29歲的女的說:「啊!你都40了,我還以為你20多。你都擦了什麼化妝品呢?怎麼沒有皺紋沒有斑?誰30歲了和你沒法比...」她驚訝的說了很久。

XXX師兄:

家裏人都知道我日中一食,看我身體氣色好,也都不擔心。施食應該是從嘴裏省出來的吧。

XXX師兄:


我是奔四的老男人,有工作吃集體飯堂,今年7月前有近一年半的時間基本上過午不食,也沒有任何儀軌。重要體會是要信佛說的話。晚餐的確是多年的習慣。提前一二天喝點稀的粥,提前告訴自己我從明天就不吃晚飯了,晚餐開始的三天、一週,有吃的慾望,以後就非常自然了,很舒服,很好,身輕體安。還一點體會是午飯後刷牙,除了白水,一點東西都不要吃,今天吃了就不好控制了。不過,到了晚上動腦太多時,感覺注意力不太集中。視工作強度、身體狀況和自己的感覺來做決定。說了點自己的體會,也不知是否恰當,請指教。

XXX師兄:

讚歎、隨喜持過午不食的諸位仁者,諸位大德!

過午不食能產生不可思議的功德力,有一位聖者說:「能否持過午不食,關係到學佛的成敗。」八關齋戒可自授。五戒也可自授。

冷嚴行師兄:

我本人從09年2月份開始過午不食,一直到現在(中間個別同學聚會和工作需要有開的)。感覺最大的利益:

1、我煩惱10多年的胃病,從來沒犯過。在此前是嚴重胃潰瘍,胃炎,幽門螺旋桿菌。

2、每天精神很好,睡眠時間越來越少。有時候只要5個多小時。一天都很好。特別是下午,都很有精神。

3、個人慾望減少,心清淨了很多

4、體重下降,從140~110不到。剛開始感覺體力不支,過3個月就好多了。現在體力很好。體重有增加的跡象。

5、不容易發脾氣

6、記憶力增加了,注意力集中了。

至於樓上擔心的營養問題,我個人覺得是多餘的。因為我們的身體就是一個妄想,呵呵。
要想做到過午,最主要是初期挨得住餓,減少妄想,就會得到利益。如果個人有時間可以早點起來自己做飯。這樣就可以全素,持午了。

XXX師兄:

我曾經堅持了兩個多月的過午不食體重掉了20多斤。當然了,末學的基礎體重比較重,在那之前是將近210斤(冬天,毛重)。呵呵。

後來雖然沒堅持下來,可晚飯基本上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了,有時吃一口,有時不吃。

我得到的最大收益是:治好了我的胃病


轉貼自:
http://www.fomen123.com/fo/lyjl/rzys/xdth/8664.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