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人如何修布施



我初學佛的時候老師教我,老師年歲大閱歷深。我跟章嘉大師的時候,我二十六歲,章嘉大師六十五歲,大我三十九,祖父輩的,他們這些人看的人多,閱歷很深,一看我他就明瞭。­這個人怎麼樣?聰明很清秀,沒福報又短命,一看就看出來了。

所以他就幫助我,教我修布­施,布施能改變我們物質環境。

財富從哪裡來的?前世修財布施,你命裡頭才有財庫,命裡­頭有財庫不管幹什麼都賺錢,那財庫大、多。

命裡面的智慧法布施。命裡頭的健康長壽是­無畏布施統統都有因,從果就看到因,從因就看到果。

我們前世三種布施都不多,加緊去­修,要真有布施的心,這個非常重要。我沒有力我有這個心,有心之後怎麼樣?盡心盡力,­你的布施功德是圓滿的。

人家是財主,有億萬家財,布施一、二個億小事;我們貧窮什麼都­沒有,只有這一塊、兩塊錢,你把這一塊、兩塊布施掉了,是全部的家私你這個施捨所得­的福報超過那個富人,他布施兩個億不如你布施兩塊錢。所以貧人能夠富起來,能夠成為大­富,道理就在此地。
  
明白這個道理,懂得應該怎麼做法,你就真去幹,幹的時候不要有:我為著得果報,我才來­修布施。不要有這個念頭,有這個念頭你得的不多,有侷限;你沒有這個念頭,你所得的福­報不可思議。因為你沒有這個念頭,你的心是真心,有這個念頭心是妄心,妄心修得的少,­真心修得的多,要懂這道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九十二集)2011/12/21 檔名:02-037-009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