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淨法師 :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是最殊勝的懺悔

曠劫以來,我們生生世世造作了無量無邊的罪業,若要懺悔罪業、要贖罪,最好、最簡單、最快速、最殊勝的方法,就是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

如果我們過去曾經害人,或者吃了很多眾生肉,想要贖罪懺悔,最好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又或者我們以前曾經偷竊或拿了不該拿的東西,賺了不該賺的錢 ,想要贖罪懺悔,最好最方便的方法,也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如果我們以前曾經欺負、侵犯別人,或者是嫉妒、罵過人家,說過人家的壞話,挑撥對方的感情,離間對方的團結,想要贖罪懺悔,最好最快速的方法,也是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總之,不管是大罪、小罪,有形的、無形的,人家知道或不知道,過去還是現在的罪業,通通都是稱念“南無阿彌陀佛”,這是最好最殊勝懺悔贖罪的方法。

善導大師說:念念稱名常懺悔

我們在念念稱名之中就是在懺悔,常常念佛就是常常在懺悔。

善導大師又說:利劍即是彌陀號,一聲稱念罪皆除。

也就是說,在所有武器中,最銳利的就是寶劍,這一支最銳利的寶劍就是“南無阿彌陀佛”,除了“南無阿彌陀佛”,其它的都不是銳利的寶劍,都像鈍刀一樣,要達到效果,是比較困難的。 也就是說,要滅罪贖罪,以其它的修行方法,都是比較困難的,就只有稱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最快。

善導大師也說:謗法闡提行十惡,回心念佛罪皆除。

一個人一生造惡多端,曾經毀謗佛法,不信因果 ,造作了十惡業,臨終的時候,地獄之火會燃燒過來,將墮落地獄受獄火之燃燒等種種的苦報,這時候修其它法門都已經來不及,但是只要他念“南無阿彌陀佛”,剎那間,就會像大火焚燒乾草一樣,將曠劫以來,以及今生今世所造的種種罪業,當下燒成灰燼。

http://www.fomen123.com/fo/youwenbida/xyz/11708.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