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業障最快速的《僧伽吒經》簡介.功德利益


★ 文章可能會有點長,還望各位能細心閱讀,千萬不要錯過能增加巨大福報的機會和利益。

★ 大正新脩大藏經第十三冊 No. 423《僧伽吒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3/T13n0423.htm

★ 天祥菩提精舍僧伽吒經專區,抄寫《僧伽吒經》獲大福報,不思議感應匯集

★ 天祥阿比甲當嘎僧伽吒經專區,《僧伽吒經》不思議感應匯集

僧伽吒經的功德利益(簡略提要)詳述於本文最下方

第一:受持《僧伽吒經》增長福報特別快。
第二:受持《僧伽吒經》能迅速滅五逆十惡罪。
(五逆重罪是指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這五條,只要犯了五逆罪, 死後肯定墮無間地獄。)
第三:《僧伽吒經》能讓你輕易獲得跟佛一樣的功德。
第四:受持僧伽吒經能讓你很容易得到世尊的授記。
第五:受持《僧伽吒經》,很多罪業在夢中受而不用身受,不用在現實中感受苦果。
第六:凡聽聞《僧伽吒經》者,當得往生華上世界,蓮花藏如來淨土——注意!只要是聽聞過這個經的人都能往生哦!
第七:聽聞過《僧伽吒經》的人臨終都不必感到害怕。
第八:書寫《僧伽吒經》的人都必將成佛,佛土如阿彌陀佛般莊嚴。

《僧伽吒經》的功德利益與簡介

《僧伽吒經》是那爛陀寺鎮寺之寶,那爛陀寺是玄奘法師西天取經學習的寺廟,那爛陀寺曾經是全世界佛法傳播的中心,《僧伽吒經》乃是無數修行者夢寐以求求而不得之法。

僧伽吒經的另一個譯本叫《佛說大集會正法經》 

《僧伽吒經》是一部殊勝的大乘經典,一直是所有大乘經典中最廣為讀誦、流通的經典之一。據經文記載,若不曾見九十億恆河沙諸佛如來者,不能聞此法門。

佛親口說此《僧伽吒經》功德無量,並且只要聽聞,就可以獲得過於一佛福德之聚的無量福德,絕非虛妄。

只要聽聞此經的人,臨終會有超過百億恆河沙之多的諸佛現身接引入清淨佛國。

《僧伽吒經》特別詳細說明:讀誦這部經得以消除苦的種子,帶來未來多生多世長遠的果報,並保障誦經者獲得直到成佛的安樂。

《僧伽吒經》直接記錄了釋迦牟尼佛在王舍城靈鷲山的教授。佛陀的這次教授,就像所有的大乘經典,是由他的弟子記住之後,再用梵文寫下來的。《僧伽吒經》的獨特之處在於這部經是釋迦牟尼佛親自從往昔的古佛聽受的,而且對讀誦者的影響廣大、深遠。 

釋迦牟尼佛開示這一部極具威力的轉化經典,是為了讓我們盡速契入菩提道。讀誦這部經典時,我們可以非常深刻地感受到佛陀對我們無比的慈愛。同時,因為這部經包括佛親口說過的話,我們誦經時,不僅透過我們的音聲復述佛的開示,並且把佛的教法傳布到全世界。

因此,讀誦《僧伽吒經》,除了我們自己所獲得的利益之外,同時以直接、有力的方式,促使佛陀的教法常住在世,令一切有情離苦得樂,促進世界和平,這是十分迫切需要的。

《僧伽吒經》的梵文是一個術語,意思「連結」或「連系」。《僧伽吒經》屬於一種特殊的經類,其功能是轉化那些以特殊方式聽聞或念誦這些經典的人。此外,如經中所述,凡是《僧伽吒經》所安立之處,諸佛恆在。因此,讀誦此經能夠加持誦經之處。 

一般來說,讀誦大乘經典是淨障的六種善行之一;而《僧伽吒經》本身特別詳細地說明:讀誦這部經得以消除苦的種子,帶來未來多生多世長遠的果報,並保障誦經者獲得直到成佛的安樂。本經並開示念死無常,包括死亡時身心變化的過程。

凡是有人能有機會值遇、聽聞、讀誦此經,並對此經有信心,均是過去累積了很大的福德方可值遇,尤「抄寫」此經更為殊勝,僅僅抄寫一字,就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抄寫《僧伽吒經》消除五逆重罪,增福不可思議。在抄寫過程當中,會把累劫阿賴耶識當中的業力翻出來消除。因此有些業力會顯現,尤其是業力較重的人,但往往透過抄寫《僧伽吒經》而重罪輕報,此是末法修行中應機善巧的法門。

 一切勇。若有善男子。聞此法門生信心者。

1.於千劫中不墮惡道。
2.五十劫中不墮畜生。
3.萬二千劫不墮愚癡。
4.萬八千劫不生邊地。
5.二萬劫中生處端正。
6.二萬五千劫常得出家。
7.五萬劫中作正法王。
8.六萬五千劫修行念死。

一切勇。彼善男子善女人。無少不善。惡魔不得其便。不入母胎。一切勇。聞此法門者。生生之處。九十五阿僧只劫不墮惡道。于八萬劫常得聞持。十萬劫離於殺生。九萬九千劫離於妄語。

一切勇。若有得聞如是法門經於耳者。

1.八十劫中自識宿命。
2.六十千劫作轉輪王。
3.八千劫中作天帝釋。
4.二十五千劫作淨居天。
5.三十八千劫作大梵天。
6.九十九千劫不墮惡道。
7.百千劫中不墮餓鬼
8.二十八千劫不墮畜生。
9.十三億百千劫不墮阿修羅中。刀劍不傷。
10.二十五千劫不生愚癡中。
11.七千劫中具足智慧。
12.九千劫中生處端正。具足善色如如來身。
13.十五千劫不作女人。
14.十六千劫身無病惱。
15.三十五千劫常具天眼。
16.十九千劫不生龍中。
17.六千劫中無瞋恚心。
18.七千劫中不生貧賤家。
19.八十千劫主二天下。極最貧窮受如是樂。
20.十二千劫不生盲冥。
21.十三千劫不生聾中。
22.十一千劫修行忍辱。

《僧伽吒經》在西方及其它國家的流通

你手中的《僧伽吒經》是經過很長時間的流通才到了你的手裡,在流通的過程中幾乎失傳。(請務必珍惜)

在過去數個世紀中,於印度和亞洲中部的各個國家《僧伽吒經》一直廣為人們所讀誦、抄寫、翻譯和珍藏。從不同的版本就能看出這段昌盛的歷史。但是在公元8世紀後,《僧伽吒經》忽然銷聲匿跡,下落不明。

到底什麼原因,具體什麼時間《僧伽吒經》銷聲匿跡,原由至今尚不明確。梵文原稿亦一併消失,但是藏文和漢語經典譯文保存下來了,另外中亞國家語言的翻譯片段也保存下來了,但並不完整。那段時間《僧伽吒經》一直被保存得很好,但是沒有人讀誦,背誦,更沒有人流通此經。

20世紀30年代《僧伽吒經》初次在巴基斯坦的最北部開始流通。生活在干旱吉爾吉斯山區的村民們,偶然發現了埋在舍利塔中的《僧伽吒經》的梵文手稿,這些手稿寫在成卷的破碎的樺樹皮上。起初,村民們認為這是聖物不敢褻瀆,一直未動這些手稿。

但並非所有村民們均那樣認為,所以一部分古老的梵文手稿出現在了市場上,當時英國殖民地的一個長官注意到了這些手稿,並查出了手稿的來源,遂命考古學家對舍利塔所在地進行發掘。

發現了隱藏在捨利塔中的梵文佛學經典,震驚了佛學界,其中包括著名的大乘佛教經典——《金剛經》,八千句智慧經theEight-Thousand Verse Perfection of Wisdom Sutra,和《妙法蓮華經》。

這些經文都保存在舍利塔中,其中《僧伽吒經》的抄本多於其他經文,這些手稿保存了幾個世紀了,很顯然《僧伽吒經》在過去的幾個世紀裡在佛教徒的修行中有著重要的地位並有其關鍵的作用。

究竟什麼原因使《僧伽吒經》消失,遠離了佛教修行者,我們無從知道,但是我們知道這部經書是如何重見天日的。

經文發掘後,西方學者們開始對以前失傳的梵文經典進行研究。對照梵文手稿,把經文譯成Khotanese(和阗語),由Giotto Canevascini出版,Giotto Canevascini是一個歐洲學者,他是佛學經典語言學家。後來,在20世紀90年代,哈佛大學的研究生,美國學者Karen DerrisEd MurphyEd Murphy現在為本站提供技術服務)。Ed把《僧伽吒經》拿給他的老師Charles Hallisey教授看,教授又給了上他課的美國比丘尼Damchö⋯⋯然後之直傳下去僧伽吒經》已經被翻譯成英語,法語,西班牙語,德語,越南語,日語,和義大利語。

僧伽吒經的功德利益(詳細篇)

第一:受持僧伽吒經增長福報特別快。

這個福報不僅僅是指世間的福報,而且還包括出世間的福報,現在我們處於五濁惡世,業障重,福報不足,所以很多事情都不順心,修行也障礙重重,妄念紛飛,而受持《僧伽吒經》卻能迅速提高福報,福報夠了,則一切都會心想事成。

此外無論你修行任何法門都可以來受持《僧伽吒經》,因為不管修習任何法門,如果你的業障重,福報不夠,修習便會有障礙,通過受持《僧伽吒經》則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讓你與你所修習的法門迅速相應,並且兩者間不會有任何衝突,佛所說的八萬四千法門都是絕對圓融的,只有不了義的人,沒有不了義的經呀。

請聽世尊在經中開示:「若人聽聞此僧伽吒法門所獲得的福德,超過於一佛福德之聚。」一佛福德之聚有多大呢?比如恒河沙等眾生都作了十地菩薩,如是一切十地菩薩所有的福德加起來,還不如一佛福德之聚大。

《僧伽吒經》云:「爾時世尊告一切勇菩提薩埵。有法門名僧伽吒。若此法門在閻浮提。有人聞者。悉能除滅五逆罪業。于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一切勇。于汝意云何。若人聞此法門福德之聚。過於一佛福德之聚。一切勇白佛言。云何世尊。佛告一切勇。如恒河沙等諸佛如來所有福德。若人聞此法門。所得福德亦複如是。(這裡所說的是如恒河沙等諸佛如來所有福德,這個福德有多大呀,聞此法門就能獲得這麼大的福報,所以說沒福報你是無法聽聞這部經的,更何況受持書寫讀誦了)

第二:受持僧伽吒經能迅速滅五逆十惡罪。

(五逆重罪是指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這五條,只要犯了五逆罪, 死後肯定墮無間地獄)

《僧伽吒經》云:「佛告一切勇:善男子,若人造作五逆之罪,若教人作,若隨喜作,于此法門聞四句偈,合掌淨信,能滅五逆。何況有人,於此法門具足書寫、讀誦、供養,如此功德,多彼無量!一切勇,若菩提薩埵、摩訶薩埵,于此法門聞四句偈諸眾生,設使造五逆罪,教人隨喜;若能聽受一四句偈,所有罪業能令除滅。」

第三:《僧伽吒經》能讓你輕易獲得跟佛一樣的功德。

《僧伽吒經》云:「一切勇菩薩問佛何時應當知足」,佛陀回答道:「功德如佛的時候應當知足」,又問何人功德與如來等?佛陀回答道:「善男子,法師善根,與如來等。」又問什麼樣的人能稱為法師。佛陀回答道:「流通此僧伽吒法門者,名為法師。」

由此可知,你能助印、流通《僧伽吒經》,能夠讓一個不知道《僧伽吒經》的人,使其聽聞到《僧伽吒經》,那你的功德就是和如來相等的呀,這個福報有多大呀!

宣揚此經的功德有多大,請看世尊開示:

「善男子。于十方面一一方各十二恒河沙諸佛如來。一一如來住世說法滿十二劫。若有善男子。說此法門功德。與上諸如來等。若有善男子。書寫此經。四十八恒河沙諸佛如來。說其功德不能令盡。

最實際最快速的做法就是馬上將此文轉發出去,趕緊拿起你的滑鼠將此文轉發到你所在的facebook,你所知道的佛教論壇,你的博客、QQ空間吧,另外還有就是給你去請經結緣給認識的佛友或朋友,花一點點錢就可以流通如此殊勝的經文,可以做如此大的功德,增福無量呀,儘快讓周圍所有的人都聽聞《僧伽吒經》吧,功德無量!

第四:受持《僧伽吒經》能讓你很容易得到世尊的授記。

抄寫《僧伽吒經》如果夢到如:大水,大火,剃髮夢境,恭喜你,你已經得到世尊授記:「善男子。如是菩提薩埵不墮地獄。不墮畜生。不墮餓鬼。不墮龍中。不墮天中。藥上。初發心菩提薩埵。唯生清淨佛國土中。

也就是說你可以不用輪迴了,只生於清淨佛土之中,如果你還未夢到大水、大火、剃髮等夢境,說明你還要繼續抄寫,請不要放棄,因為每個人的因緣和福報不同,繼續請經來抄寫堅持不懈必定能夢見。抄《僧伽吒經》抄多少遍才行,原則上抄越多越好,無始劫以來我們造作的惡業無量無邊,所以抄得越多越好。

第五:受持僧伽吒經,很多罪業在夢中受而不用身受,不用在現實中感受苦果。

《僧伽吒經》裡講:「佛告藥上菩提薩埵言。善男子。初發意菩提薩埵。於其夢中多見怖畏。何以故。淨一切業不可以身而受眾苦。以是罪故夢見怖畏。」

第六:凡聽聞《僧伽吒經》者,當得往生「華上世界」,蓮花藏如來淨土——注意只要是聽聞過這個經的人都能往生。

 《僧伽吒經》裡一切勇菩薩曾到過一個佛土,名字叫「華上世界」,這個佛土裡有一尊佛,名叫「蓮華藏如來」。在這個「華上世界」裡有很多空無人坐的七寶寶座,凡是聽聞到《僧伽吒經》的人都將往生到這個華上世界裡的七寶寶座之上,而沒有聽聞過《僧伽吒經》的人則不能見此佛國!

第七:聽聞過《僧伽吒經》的人臨終都不必感到害怕。

受持《僧伽吒經》的人,「臨命終時識行將滅。不起倒想。不生瞋恚。見東方恒河沙等諸佛如來。面見南方二十億佛。面見西方二十五恒河沙諸佛如來。面見北方八十恒河沙等諸佛如來。面見上方九十億恒河沙諸佛世尊。面見下方百億恒河沙等諸佛世尊。」

善男子。彼諸世尊安慰其人。善男子。汝莫恐怖。汝已聽受僧伽吒法門」,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佛陀見這個人呢,就因為其生前做人時曾聞《僧伽吒法門》,「是故諸佛故來見汝。是善男子白佛言。世尊。我曾少聞得如是福。況復具足受持是經。」

(注:原來要人聽聞僧伽吒法門呀,所以我們要盡一切力量讓周圍的人聽聞到此經呀)

第八:書寫《僧伽吒經》的人都必將成佛,佛土如阿彌陀佛般莊嚴。

世尊在《僧伽吒經》中親自宣說:「聽若有書寫此法門一四句偈,彼過九十五億千世界,如阿彌陀國,彼人佛土亦複如是。」那麼末學認為所有參加抄經的師兄應該在抄經的過程,讓自己的父母、兒女、兄弟、姊妹,以及只要有機緣看到你抄經的所有有緣親眾,讓他們都參與抄上一段、一偈、一句,甚至是一個字,將來機緣成熟,功德也是不可思議,這也是簡便度化自己有緣親眾的方法,阿彌陀佛!

《僧伽吒經》云:「若有得聞如是法門經於耳者。八十劫中自識宿命。六十千劫作轉輪王。八千劫中作天帝釋。二十五千劫作淨居天。三十八千劫作大梵天。九十九千劫不墮惡道。百千劫中不墮餓鬼二十八千劫不墮畜生。十三億百千劫不墮阿修羅中。刀劍不傷。二十五千劫不生愚癡中。七千劫中具足智慧。九千劫中生處端正。具足善色如如來身。十五千劫不作女人。十六千劫身無病惱。三十五千劫常具天眼。十九千劫不生龍中。六千劫中無瞋恚心。七千劫中不生貧賤家。八十千劫主二天下。極最貧窮受如是樂。十二千劫不生盲冥。十三千劫不生聾中。十一千劫修行忍辱。臨命終時識行將滅。不起倒想。不生瞋恚。見十三千劫不生聾中。十一千劫修行忍辱。臨命終時識行將滅。不起倒想。不生瞋恚。見東方恒河沙等諸佛如來。面見南方二十億佛。面見西方二十五恒河沙諸佛如來。面見北方八十恒河沙等諸佛如來。面見上方九十億恒河沙諸佛世尊。面見下方百億恒河沙等諸佛世尊。善男子。彼諸世尊安慰其人。善男子。汝莫恐怖。汝已聽受僧伽吒法門。善男子。汝見如是恒河沙等百千億佛世尊不。唯然已見。世尊告曰。此諸如來故來見汝。是善男子問言。我作何善諸佛見我。諸佛告言。善男子。汝在人中曾聞僧伽吒法門。是故諸佛故來見汝。

以上的八個要點只是《僧伽吒經》巨大功德中的冰山一角,真正的功德等你真正受持了方能體會,其功德之廣大言語訴說不盡,但是我們要特別注意在《僧伽吒經》中,世尊在很多地方都開示只要聽聞此經就可獲得無量的福報和功德,可以說這部經是一部真實地聽聞解脫的殊勝經典,既然我們有這個福報現在能值遇此經,為何不受持,為何不讓身邊的人也受持獲益呢?

《僧伽吒經》曾是被人們廣為書寫、讀誦、流通的經典之一,受到非常大的重視。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何況如此殊勝之佛法,願珍惜並廣傳。

文轉自: 


★ YOUTUBE:《僧伽吒經》讀誦,生命電視台製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2zhm1YbS-k&list=PLf2oUcNSEKoPFL1lUhp7eRfq4hSmOc1dC

★ YOUTUBE:《僧伽吒經》繁體字幕版(善音居士)讀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cAh9ZbVH0w

★ 天祥菩提精舍僧伽吒經專區,抄寫《僧伽吒經》獲大福報,不思議感應匯集
http://www.txpt123.com/index.php?c=content&a=list&catid=7

★ 天祥阿比甲當嘎僧伽吒經專區,《僧伽吒經》不思議感應匯集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2790201494_13_1.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