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忍心告訴你,這世界只是一場夢。──大寶法王噶瑪巴尊者



你一輩子執着的子女,只是你的一個緣。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驛站。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夢醒時分,空空如也。滿世界都是你的,整個世界又都是空的。

人生很無常,家庭是因緣暫聚,當你一生默默無聞,幾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地為整個家庭付出的時候,為了兒女操碎心的時候,為了不孝子氣得神經衰弱,日夜失眠的時候。我很想告訴你這個世界是假的 不必執着,你會相信嗎?

你的認識範圍也達不到使你相信和解脫煩惱的程度。我不說了,也不勸你了。在岸邊看著你在苦海裡掙扎和沉浮。也許,在你心裡認為我很無情。其實你所有的痛苦,我都有感受,只是無能為力,只有選擇默然觀看的態度。

我想大多數人都沒有福報聽聞到佛法,也沒有智慧領悟到空性,就在這個不真實的世界裡演繹她們的一生,喜怒哀樂,生離死別,愛恨情仇,我何必去多言呢?她有她的執着,她有她的認識,她有她的夢想和追求,她有她的世界和幸福的概念。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此時回頭再看這一生,感悟是什麼。或許,這次你真的相信了,人生就像一場電影,有跌宕起伏,有風平浪靜,有陽光燦爛,有暴風驟雨,讓我們的心也生起了愛恨喜怒,隨境而生,隨境而滅,最後傻傻地發現我們當了一輩子的演員,隨劇情而表演,從來沒有做過真正的我。

如果,這一刻你終於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我,那麼你還會那麼執着,一定要自己的孩子考得最好,學的最好。一定要自己幹得最好業績要最棒,一定要自己住得比人高檔,穿得比人漂亮吃得比人豐富,別人傷了你 一定要以牙還牙,終於明白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執着它們一生,它們就這麼折磨你一生。你一生的追求不外如是,什麼也帶不走,卻累了苦了自己一輩子。甚至你最愛的人,你也不能帶著他們。

今天愛你疼你恨你傷你怨你折磨你的人和境,該來的讓它們來,該去的就讓它們去,不去執着,不去牽掛。心靜下來,你才知道你還是你,你沒有被它們牽着走,這樣你才做回了一個真正的你,這樣的人生會無憾,這樣的人生才無悔。

死亡對你來說也是一種境界,隨緣而去,放心而去。可是,你真的能明白嗎?明白了,能放下嗎?或者等你明白的時候是否已經太遲了呢?

佛說:“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https://www.facebook.com/buddhistlifemission/photos/a.111676228901272.12112.109094809159414/721068954628660/?type=1&theate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