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禪!大集經云:「若人但念阿彌陀,是名無上深妙禪。」;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密,六字洪名,全依梵文,未翻一字,是至真至簡之咒!既是禪又是密,又能總括三藏十二部教典,念佛真的是不可思議!



線上點播收看.淨空法師主講《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華藏淨宗弘化網



.佛教不是宗教、不是迷信,是教育!——淨空法師


.我不是一名宗教徒,但如果我是的話,我願成為一名佛教徒。——愛因斯坦


.佛教是歷史上唯一實證的宗教。它視善良和慈悲為促進健康,不可以仇止仇。——尼采


.多種宗教的教義中,我所贊成的是佛教。——羅素


.佛教不僅不是迷信,而且是破除迷信最徹底的學理,科學造詣愈深者,愈能解釋佛經中難解的真義。——尤智表(中國科學家)


.佛陀開示的法,內容的廣大深奧,確實無與倫比!——克裏(英國學者)


.佛法主修的是智慧!它不是迷信,不是宗教,宗教是屬於神學。佛法是開發自己本性裡面本來具足的般若智慧!——淨空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註.35集)


.如來的正法(佛法)是人生宇宙唯一的真實!你在這個宇宙當中,不可能找到另外一種學問,講得比佛更透徹!——慧律法師(2015新春開示)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慧律法師:榮華終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

學佛,就是要超越自己。但要從何下手呢?第一,要從去‘貪’下手。

貪’也可以解釋為‘執著’,我們執著就會有痛苦。仔細想一想,我們那一種痛苦不是由貪延伸而來的呢?貪錢、貪色、貪吃…等等,一切都由貪而來。

我在讀大學時,有一次參加令營,曾向一位修禪的法師請益。這位法師就問我們:‘你們這些大學生是不是來求法的?’

我們回答:‘是。’

這位法師接著說:‘我送你們一句話,拿去貼在牆壁上每天看,一定會很受用的。’

於是法師揮毫為了五個大字:‘去貪則清涼’。

這句話讓我受用至今,除去心中的貪念,就可以丟掉‘我執’;沒有了‘我執’,一切的痛苦也就不存在了。

有一位信徒告訴我:‘師父!我發現自已現在不貪執’;沒有了‘我執’,一切的痛苦也就不存在了。

我就說:‘那是因為金錢的數目並不大。如果你能把十萬塊的現金,放在很多人進出的客廳裡,而你坐在這裡聽我演講兩個多小時,心裡完全不掛念那十萬塊,那我就真的佩服你了。’

要知道,人的習氣中,‘貪’是最難去除的。所以,各位不妨也把這五個字‘去貪則清涼’,寫在牆壁上。每天看、每天看,慢慢淡薄自己的貪念。久而久之,就比較不容易痛苦了。


悲歡離合朝朝鬧,寶貴窮通日日忙
生前枉費心千萬,死後空留手一雙
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年渾是戲文場
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http://www.xuefo.net/nr/article10/9914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