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親債主現前預兆及消業方法


地藏經云:

「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習惡眾生,從纖毫間,便至無量。」


「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


業力的意思就是你從過去到現在六道輪轉中所造下的種種善惡罪無記心行而造作的恐怖力量。即在明示業力威力龐大,有時甚至使任何修持法門都被障礙住,難以動彈。

【什麼是業呢?】

業是造作,佛在經上把它區分為三種,身、語、意叫三業。

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等為善業;殺盜淫妄,貪嗔癡慢疑為惡業;非善非惡叫無記業,剎那不停的在造,從來沒有止息的在造。

我們知道,口業是言語,著重在言語,飲食也是口業。意業是指念頭,起心動念,無不是業。

善業得三善道的果報,惡業得的是三惡道的苦報,出不了三界六道。三界六道是業力在主宰,不是別人主宰,是自己業力在主宰,業力障礙了我們的心性,業力障礙了我們的靈性,障礙了我們的智慧、障礙了我們的德能,業力障礙了我們的體能。

體能就是佛經上講的六種神通,我們六根原本是聰利的,六根的能力都是遍虛空法界,我們眼見的能力是虛空法界,阿彌陀佛距離我們這個世界十萬億佛國土,如果我們沒有障礙的話,我們坐在此地,看阿彌陀佛看得清清楚楚,阿彌陀佛在講經說法,我們這個地方聽得清清楚楚。業障把我們這些能力障礙住,業障要是消除,我們能力就恢復。

消除一分就恢復一分,消除兩分就恢復兩分。真的消除了,在佛法裡叫證果了。

【什麼是業障呢?】

障就是障礙,障礙了真心,障礙了本性,業就是障,業是事業,人都希望自己事業越大越好,業越大,障越大,煩惱也就大了。人出不了六道輪回,就是造業從來沒中斷過,拼命在造,作惡有障礙,作善也有障礙,果報都出不了三界。造善業,三善道投胎,造惡業,三惡道受報。

佛教我們斷一切惡,修一切善,而不著相,就是「淨業」。著相,業就不淨,就會產生障礙。
  
妄想、分別、執著是業障。沒事想事,這是業障。

 【什麼是冤親債主?】

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性,只因妄想分別而不能證得。

無始劫來我們執著、癡迷、顛倒輪回的太久,所以在今生前世或長久以來,我們與眾生有了不同的牽纏和糾葛關系。根本的原因是“我執”,其實就是自私,執著我的身體是我,為了滿足我的身口意而造作種種“業”。有的是互為彼此的關心、照顧、幫助而形成的善緣,有的是彼此爭執、搶奪、侵犯、傷害、凌辱、殺吃等種種形式而形成了的惡緣。這就形成了冤親債主,歷代宗親的關系。

彼此的各種因緣,纏結得愈深,不論是良善的或不良善的,彼此就愈容易在來世的輪回中再次相遇。屬於情感引起的業緣,這次就用情感的形式解決,物質或生命引起的業緣,這次就以同等的形式償付。六道輪回的根本實質,就是眾生與眾生之間,冤冤相報,相互還債,無有斷絕,沒完沒了。

印光大師說:“凡屬危險大病,多由宿世現生殺業而得。”一碗之肉,冤魂纏繞,一念殺心,罪債難逃。我們不懂這些道理,只知道一味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不懂自己累劫來的冤親債主,大部份都是被自己吃來的!

 “依報隨著正報轉”, 今生每一個我們見到的人都是業力感召而來,都是我們的心感召而來的。

善心感召善緣,惡心感召惡緣,都是我們的冤親債主,要友善地對他,不可生怨恨心,如果他做得不對,一定是我們欠他的,我們有機會還債,我們應該很開心;如果我們心生怨恨,那麼,下輩子他一定要償還我,怨怨相報何時了,如果我們還想繼續輪回,只要怨恨對方就好了。如果這一輩子,我們曾經怨恨過別人,還有恨意,那麼我們要忏悔。

我們一生當中最牽掛的,不外乎兩個字:一個是愛,一個是恨。愛的,一生牽掛,沒有辦法捨掉他,一定要懂得最愛的牽引我們墮餓鬼道;恨的,是冤家,那個恨得深,一生都記在那裡,仇沒有報,死都不瞑目,都不甘心,最恨的牽引我們到地獄道。總不外乎這兩樁事情,如何能夠把愛與恨換成阿彌陀佛,我們就成功了。

當今世界,人們缺乏因果觀念,廣造惡業,廣泛地殺、吃動物,這些累生累世被害動物的怨靈,或投生餓鬼,畜生,修羅,輪回不已,但是因為因緣牽引,執著地附著在人們的身上,伺機報仇,不肯離去。或雖投生他道,今世或後世自覺或不自覺的對冤家造成障礙,而殺業的現化,更會以災禍,疾病等形式顯現在人們身上,時時刻刻影響干擾我們,身體不好、運勢不好、事業不順、夫妻不和、子女乖違、精神抑郁、失眠焦慮、甚至於修行的諸多障礙,幾乎全部因為冤親債主得不到超拔而欲索債所引起。

例如各種當今世界無法解決的病症,如癌症、白血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由於世界范圍內廣泛的殺業,導致了各種頑疾大量爆發,普遍存在,難以根除。

【冤親債主討債的預兆和典型表現。】

因果是客觀規律,在因果律面前,佛菩薩與人類,動植與萬物,全都一律平等,沒有分別。我們對昨日所造的種種惡因,並不能全都認清,但是惡果的報應卻會如期而至,強迫人領受而絲毫不爽。世人都畏懼害怕惡果的報應所帶來的厄運、困苦、疾病、財失等等結果,卻不知道如何把握命運,修改命運,化因消業。所以才有“菩薩畏因,世人畏果”之說。

古人一葉落而知秋至,‘見人言動,億而談其禍福,靡不驗者’,這是說古人聽到別人的談話、舉止動作,就能判斷此人的吉凶禍福,而且判斷得很正確,後來都應驗了。小則一個人成功失敗,大的能看出國家的興衰。這是確實的,我們在《二十四史》裡看到很多。他們有這種觀察能力,就是懂得因果報應的道理,我們的言善、行善,穩重厚道,就可以判斷我們有福,這個人有前途;言語刻薄,行動輕浮,這人沒前途。即使現在很得意,那也是昙花一現。

這一舉一動都可以看得出來一生吉凶禍福,所以心行言動不可以不謹慎。

福之將至。觀其善而必先知之矣。禍之將至。觀其不善而必先知之矣。

大多數人並不重視業報降臨和展開前的眾多微妙現象與體征。“其安”時忘忽,“未兆”時懈怠,“其脆”時輕慢,“其微”時麻痺。這些不良現象就是世人的通病,包括許多修行者,也同樣如此。都是不能高度重視冤親債主索債前的細微征兆。錯失於最佳時機的把握,被動地深陷於內亂全面發作之時。疲於應付冤親債主討債索命的全面展開。如果遇到自己福德已經嚴重不足之時,這種應付冤親債主的被動行為,也就容易發生性命之危。

冤親債主的出現,業力的顯現等等其實都有一個“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預兆時期。

在預兆期內都會在受報者的身內和報身的周圍,呈現出多種前兆性現象和反應。提示、警告果報承受者,令其自省、自悟、自覺,告誡果報承受者:你已經面臨果報,這是最後的警示與警告,給你一個最後的悔悟忏悔化解的機會。如果再不正確面對,忏罪化因,那麼果報就要你自己全部承擔和領受了。

“為之於其未有也,治之於其未亂也”,可以說是人類最為明智的選擇。這比在惡報全面展開以後,在承受痛苦和生死的拚搏中再想盡一切辦法渡過苦厄,要容易得多,也輕松千百倍。

若識得初期征兆,而知曉“預防勝於治療”,事先化解掉“前世業債”,最為明智不過,這比遭受到大惡報在事後想辦法收尾,至少輕松鬆千倍、萬倍以上,而自己要出現重大惡報之初期征兆如下:

1、夢境警告:夜夢顛倒,惡夢驚心。

由於無始劫來業力使然,冤親債主的怨念癡纏,人在睡眠中最容易感知它們的活動,它們逼近受報者身心的信息最容易在夢中接受到,因此受報者常會作各種惡夢。這些夢境,如果懂得易理萬象,都不難分析出對應於受報者的哪些系統和原因。

《阿毗達磨大婆沙論卷37大正 27P193 下》夢應說五緣,見所夢事:

一由他引︰謂若諸天、諸仙、神鬼、術藥草、親勝所念、及諸聖賢,所引故夢。業障的示現,冤業糾纏,前生的經歷。惡夢常是惡因正式釋放前最重要的預警信息,如果能夠高度重視,也就不容易錯機失緣,並且將惡因化解於萌芽狀態之中。

二由曾更︰謂先見聞覺知是事,或曾串習種種事業,今便夢見。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即白天看得多,想得多,晚上休息,殘留在大腦的信息繼續無指揮地延伸游離活動,就變成了夢。

三由當有︰謂若將有吉不吉事,法爾夢中,先見其相。是預測未來的夢。人類除了五感之外,或許真的延伸出第六感,既預知將來的能力。如果你所夢見一個很突然的夢境,而又和過去聯系不上的話,那麼,這將會是一種預兆。

四由分別︰謂若思惟、希求、疑慮即便夢見。

五由諸病︰謂若諸大不調適時,便隨所增、夢見彼類。此類夢境中醫學多有描述。

2、身體警告:細察自己身體征兆,亞健康出現。

    相由心生。如果不善的心,我們的相貌、身體也會發生變化。而惡緣債主也非常喜歡,這個時期我們要注意我們自己的身體特征。有福報的人,我們常常說紅光滿面,榮華富貴,精神飽滿等等說法,如果我們有業障纏身,我們的神氣會暗淡,我們的皮膚、身體某部位會出現斑點或一些小病症,而這些病症卻很難治愈,非常頑固。

   冤親債主在正式開始全面索報以前的預警期中,常常是先奪其生氣。因為氣行則血行,氣血調和則健康。丟失生氣,則血滯,抵抗力銳減。因為受報者的生氣逐步被奪,受報者就會出現各種精神疲憊,精力不支,入不敷出,容易疲勞,神精衰弱,失眠多夢,等等各種亞健康的體質狀態。甚至出現各種無名病痛,以及醫院檢查也難以確診的各種有症狀無病名的奇怪疾病,這種現象有時甚至會困擾受報者的心身多年而不退,最後才轉為實症,展開正式索報。

   所以當出現這些征兆時,我們應該反思自己的德性是否失常。

3. 心性警告:顛倒心性 ,無事而常生煩惱,妄言失志。

冤親債主在預警期內,常常運用潛移默化的影響力,作用於受報者的魂魄和心智兩大先天與後天系統。使受報者心性出現紊亂,個性發生反常性改變,見識顛倒,判斷錯位,思想偏激,亢奮與消沉交作,負面思考判斷上升,正念正識銳減。典型者甚至舉止言行都發生怪異不群。

‘妄言’這是大的業障;‘妄言失志’就是精神分裂,胡言亂語,辭不達意,業障相當嚴重了。‘皆作孽之相也’。

由於冤親債主在隱態運用有害能量進行侵襲滲透干擾受報者的心性兩大系統,那麼,對於那些嘴皮子道,光說不修的空談者的作用將會更加嚴重。因為這一類人在冤親債主的眼中全都是屬於所謂“明白人”。他們就有可能產生幻視、幻聽,深陷神迷和神狂之境,貢高我慢,目中無人,使人望而生畏,趨而遠避。這樣也就有利於冤親債主順利展開索報討債。

4. 習性警告:積習難除、張揚禀性。

冤親債主在預警期內,常常如老子所揭示的:“將欲拾之,必故張之;將欲弱之,必故強之”。但是,債主們的“張之”、“強之”,都是張揚受報者的負面性格,將受報者禀性中最頑劣的習性加以助長擴張,將平時並不顯眼的「不良習性」加以增強和放大。使受報者的內環境和外環境迅速弱化,以利於它們下一步徹底地、輕松地加以收拾。

受報者不正常以及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在此階段內逐步表現明顯,並且難以克服。

例如不良的睡眠習慣、飲食習慣,以及不良的嗜好,越想改變反而變得越加困難。這些現象的背後,就存在著債主們的支持與阻礙,使禀性難移,習性難改。

5.善緣警告:自斷善緣,惡心遍布,或見君子而赧然消沮。或聞正論而不樂。

冤親債主為了方便討報,為了在討報過程中不受外界的干擾和阻止,常常會非常關注受報者周圍的各種善緣,想方設法阻止和切斷受報者一切可能的外援力量和關系,將受報者可能存在的、能夠幫助受報者化解惡因,渡過苦厄的一切“貴人”,全都加以隔斷和阻止,讓受報者聽不進去善言正論,或見善人而心生嫉妒,甚至仇恨心理,包括受報者的親人、友人、同修、老師等等。

阻斷師緣,破壞受報者與親人、友人以及同修之間原本存在的融洽關系,使受報者善緣皆失,孤掌難鳴,乖乖地引頸受報。令人個性大改、反常、產生顛倒見、思想偏激,或言行舉止怪異。

注:嚴重者,甚至包括修行走火入魔、幻覺 (包括幻視、幻聽) 不斷,令受報應的人之貴人、親友,在失望之余,離開而去,以方便冤親債主下手討報。

這種現象在我們生活裡非常常見,我們往往是把責任推給別人,怨天饒人,抱怨天地,抱怨生活,慎思。

6. 信心警告:造逆奪志 ,施惠而人反怨。

冤親債主運用隱態能量,為受報者制造逆境,打擊受報者的信心和志氣,使其意志頹靡。受報者可能在短期內接二連三地遭遇到重大的倒霉事件,好心對待別人,送別人禮物,人家不但不感謝,還怨恨你。

或者諸事不順,受外界莫名的欺壓擠迫,受人冤枉,令人委屈,使受報者內心受到嚴重打擊,意志崩潰,或者忍無可忍,難以自持自制,產生錯誤判斷和決策以及行動,繼而達到報應顯現。

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千萬要反思自己心性惡劣,而不要放棄。

7. 現身警告:幻境出現,負境昭示。

受報者由於在預警期內身場與體內的陽氣迅速減弱,陰氣上升,使受報者的心身容易接近太極弦線,直接感受到負態空間的客觀存在性,以及捕捉到負態空間中的一些場境。就會不可避免地產生一些奇怪的際遇。

眼前可偶爾看到隱隱約約、似有似無的圖形景象:不經意時眼角掃到人或動物的立體圖形或者黑影,這些異形大都一閃而消失無蹤。集中精力再想看清楚時已經沒有可能。有的人可能會常常覺得自己旁邊有人或其它東西在跟隨著,似乎有一雙無形的眼睛盯著自己毫不放松,或者在光天化日之下無端地毛骨悚然,偶見驚心膽戰的鬼影。

8. 占卜警告:預測失靈 ,心神昏塞。

受報者在業報釋放前,如果運用各種占卜、寺觀抽簽、通靈預測。不論是受測或者替別人預測,只要誠信,一般都很准確。但是在預警期內,由於陰動為先,冤親債主會在陰的隱態場中進行嚴重干擾和阻斷。那麼,不論是求卦問簽還是替人預測,全都會完全改變,錯誤率和失誤率皆成家常便飯。即使是通靈者,也會失靈和不靈。如果受報者在此期間及時警覺到是業力干擾,及時進行忏罪消業,那麼就會很快恢復正常。所謂業障消除即有靈,以及順暢通靈,就是此意。

9.違逆警告:修善無功,封閉福報。

身由業成,以身酬業。人是一手提罪一手攜福來到人世間。“消罪增福”就是人生應當恪守的生存原則。如果人們不惜福,消福無度,增業無忌。也就可能在福報未盡之前,惡報就要提前釋放。在這種情況下,債主們有權封閉受報者還未曾花光的福報,阻斷福報的展開應用。

在這種封閉福報措施展開以後,本來修行求佛很靈驗,有求必應,一修就靈。可是此時卻再也不應,苦修也不靈。業障像巨山一樣擋在前行的路上,難以逾越。

追求財富豐盈,卻偏遇大破其財;
追求名位攀升,卻無端失去名位;
追求事業成功,卻屢戰皆敗;
追求感情遂願,卻感情反復受挫;
追求家庭美滿幸福,家庭卻矛盾重重甚至破碎。

上述之挫折狀況一再重復發生...,使之諸事不順,而令人生不如死,所以常常令人覺得事事不如意、不得志、煩惱多、憂郁悲觀、意志消沉。

注:嚴重者,甚至得到憂郁症、躁郁症、想自殺,這是冤親債主對當事人所設下一步一步之進逼手法,到最後才下手索命。

修行者在此期間,事故頻出。

吃素念佛功德效果及能量,全都被業力擋住,造成看似吃素念佛無效的表象。

福報的封閉,能夠使當事人諸事不順,事事皆不如意,志難展願難伸,煩惱無窮盡,意志消沉低迷,憂郁悲觀無信心,甚至令人生不如死。

這類情況也是社會上業障較重的人,誤以為學佛是騙人的迷信的把戲,淺嘗即辄止就會放棄實踐。只有志宏願堅者,勤行不辍者,高度重視者,才能沖破這種業力對福報的封閉,獲得新一層次的初步解脫。

注:最近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過大,鬧自殺的人增加很多,請有自殺傾向之人的親友能多多介紹本文,開導這些無助的自殺傾向之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10. 道業警告:修行障礙,退失道心。

修行者應當高度重視業報的征兆,一般而言,在剛開始修行方法時,如果業力並未展開,那麼效果一定會較為迅速地產生。一用就靈,一實踐就有效。但是隨著深入,這種現象會逐步地淡化。這種情況也就是“動有業魔作障緣”的具體表現。如果修行者不能覺悟到和正確對待這種征兆與現象,就會產生退心倒志,這樣最合符債主們的願望。

一般人根本難以認識到和承認自己累世罪業深重,不能正視“罪山業海”的提法,認為誇大其詞。而不主動地將化因消業納入人生日程,或者馬虎應付。這一類修行者就可能越修反倒麻煩事越多,負面打擊性的反應也特別多。產生不修還平靜,一修從此麻煩多,方法的靈驗性也銳減等情況。很容易使人喪失信心和正信。

此時自己反而應該更加小心,這乃是表示因為冤親債主本來就希望一報還一報,會故意出狀況,打擊修行者信心,使人認為宗教乃是騙人的東西,放棄修行,以方便冤親債主討報,如此就上了冤親債主的當了,此時自己要更加反省前世罪業深重,宜更加忏悔修行,以突破種種困境的嚴重打擊,這頂多是幾個月的過渡期而已,自己要信心堅定不移,免得被自己業障所打敗。

11. 災難警告:意外增加,薄懲示警 。

冤親債主也可能先采用薄懲示警的方式,提醒、警告和宣示:經常是使受報者本人或者其親人,發生一些或大或小的意外,例如輕微的車禍,無故摔跌,劃破皮肉,血光小災,物件損毀等等意外事件。

12.環境警告:旁敲側擊,家親受報。

冤親債主在預警期內,有時債主們常常采用旁敲側擊的方法來提示和警告受報者。例如,它們經常將負面影響力作用於受報者最關心的親人身上,通過這些親人的怪異事件和意外事件,以及性情突變等等現象進行示警。示警期較長的事例中,還可能造成整個家庭“家運”的大滑坡。

13.反常警告:重罪兆微 ,事相突然。

民間有個說法:“有福之人常吃藥”。這是說有的人經常小病小災,經常服藥治療,反而一生都挺順遂,沒有大起大落的苦厄。他們業報的預警既經常,也較明顯。而有的人卻是在業報展現時,幾乎沒有什麼典型明顯的征兆警示於前,比較突然地就迅速展開,導致受報者防不勝防,或者快速地一命鳴呼,或者一夜之間傾家蕩產。

重罪兆微,這是業報中的一個普遍現象。這種表象背後所潛藏的機理卻十分值得世人重視。征兆微弱,稍縱即逝,所反應的並不是報應輕微、弱小和可以輕松化解。相反表現出的是罪在難赦,這種現象提示的是冤親債主不依不饒。

【冤親債主,有三大類】

第一類是比較開明的,討報是遵守因果定律的法則,欠債還錢,欠命抵命,天經地義,來找受報者是一種必然,但是他們並不願意無限期地冤冤相報,循環無期;

第二類是處於中間狀態,既要達到討報的目的,同時又存在和解的願望;

第三類則是由於仇殺之恨,受苦之痛刻骨銘心,怨氣結胸,定要報仇雪恨,以解怨氣。這第三類情況本身,常常在負態空間內已經歷數冤屈,早已獲得冥中的“討報令”,又稱之為“許可證”。它們的出現,也就常常是非常突然,而且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一切法皆由心想生。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宇宙萬物,一切人事物無一不是感應而來。我們的一切人事物依報環境都是我們的心感召而來的。

所謂的冤親債主都是我們自己,都是我們的心感召而來。所謂惡報善報都是我們惡心善心自我感召而來的。

重者先報,如果我們積累造作的惡業深重,那麼惡的業力必然牽引惡的因緣而報。有這些現象,就要認真忏悔,要奮發把舊習氣革除,不能再因循苟且。如果不改過、不自新,前途就沒有了!

所以一發現有這些現象,立刻就要回頭,回頭是岸,不可自己誤了自己的一生。

自己一但發現有上述之重大惡報討報的初期征兆顯現,就應事先防范於未然,進而提前和解冤親債主、魔障,這才是上上之策。

家中爭斗,家宅不安,眷屬分離,事業愛情不順,冤家相遇等都屬於冤家討債,不僅是病苦,就連日常生活中許多不如意、不順遂的事,也常常是受到冤親債主干擾而不自知。

《地藏經》中提到:“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這些臨命終時現身的惡道鬼神,也都是冤親債主變現來誘騙我們前往三惡道受苦的。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6/63516.html

【如何化解冤親債主,達到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

1、吃素戒殺並回向冤親債主

吃素是斷殺戒殺的開始,從此不再製造新的冤親債主,避免各種疾病災難蔓延,建立一種全新的健康生活。

2、誦經消業並回向冤親債主

每天唸誦《地藏經》,在佛力的加持下,使讀誦者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得到超拔,業障逐漸消除,身心、家庭、事業等相應得到改善。

3、懺悔解怨並回向冤親債主

《禮佛大懺悔文》懺悔,在佛前頂禮108 次,真誠祈請 88 尊佛慈悲加持,至誠懺悔過去所造罪業、發願斷惡行善,從心中消除罪障。

4、放生還債並回向冤親債主

放生就是還債,還累生累世以來無數的殺債,還殺債最快的方法就是放生。人類遭受疾病、各種災難、諸多不順大多都是殺業所致。放生可以培養慈悲心,徹底斷掉殺生習氣。

5、行善積福並回向冤親債主

起心動念要為別人着想,起一善念,這是心行一善。每日言談舉止中說一句有益的好話,這是口行一善。每日身體力行中,做一件有益別人、有益社會的事,無論大小,這是身行一善。日積月累,身口意逐漸趨於純善,這就是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善根福德因緣資糧。

6、唸佛成佛並回向冤親債主

修行的目的是成佛。在每天的生活中,心想佛、耳聽佛、口唸佛,甚至將佛號帶進呼吸中,以此斷妄念,得定慧,早日蒙西方三聖接引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