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接觸傳媒,你的心怎麼能定得下來?

我們學佛,一心嚮往西方極樂世界,傳媒信息我們都放下了,所以心就清淨多了。

如果這些傳媒你天天接觸它,你的心怎麼能定得下來?你的憂慮無法解除,生活在憂慮痛苦當中。

這是現在大多數人,不分男女老少,甚至於小學生都有憂慮,都有自殺的傾向,這是非常不正常。中國人講一甲子,六十年,一甲子之前,沒有聽說過有這些問題。

可以到圖書館找六十年前的報紙,你看看那個時候的新聞,了解那個時候的社會,跟現在不一樣。什麼原因?那個時候社會上,倫理道德因果還有人講,不多,在台灣講經的風氣還挺盛,老法師講,年輕法師也學著講。這六十年來少了,一年比一年少。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36集 淨空法師主講 2014/01/01

http://www.amtb.tw/xuebudd/xuebudd.asp?web_choice=5&web_detail=show#157

留言

熱門文章